首页 > 中智关系 > 科教文卫
牛清报大使为智中文协成立70周年举办招待会
2022-10-27 22:44

2022年10月25日,为庆贺智中文协成立70周年,牛清报大使在官邸举办招待会并发表致辞。

牛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中共二十大相关情况,回顾过去十年中国经历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解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点、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强调文化在这其中的重要作用。牛大使同时对智中文协为推动中智建交及两国各领域平等、友好、互利关系的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与感谢,并祝愿其70周年生日快乐,期待其未来再创辉煌。

智中文协主席、前驻华大使马塔致辞,他回顾了文协近年来通过各类文化活动不断致力于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并深情回忆了习主席在2016年访智的讲话中,点名称赞智中文协通过文化交流奠定了两国良好的民意基础,为增强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发挥有益作用。

文协创始人前总统阿连德的孙女和知名画家万徒勒里的外孙女也分别发言,致敬其祖辈创立智中文协时的政治远见,并期待文协为未来双边合作再做贡献。

到场来宾共同欣赏了现场乐队用中国主题创作、拉美旋律演绎的歌曲,并收看了展示中智艺术融合的音乐短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