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智关系 > 科教文卫
“中拉文化交流年”智利项目精彩纷呈
2016-07-21 05:16

  

  2014年7月,习近平主席访问巴西期间,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领导人共同宣布正式成立“中国—拉共体论坛”,提出了举办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的倡议,得到与会国家的热烈响应。目前,由中国文化部主办、国内外相关单位协同发力、涉及拉美和加勒比近30个国家的“中拉文化交流年”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作为南美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智利在“中拉文化交流年”中自然会一如既往地走在前列。由两国文化机构通力合作举办的一系列高水平交流项目将在交流年框架下呈现在两国观众面前。继智利Amanitas女子乐队今年访华演出之后,著名画家万徒勒里作品展将从7月至10月先后在北京、南京和上海展出,这是这位智中友好先驱的作品于1957年首次在北京展出之后第六次踏上中国的土地。

  与此同时,“中拉文化交流年”其他智利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交流年形象大使郎朗将于8月15日在圣地亚哥市政剧院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为“交流年”走进智利拉开帷幕。随后,筹备长达三年之久的故宫博物院“盛世繁华——紫禁城清代宫廷生活艺术展”将于9月2日至11月27日在智利总统府文化中心举办。此外,国内交响乐坛的新锐代表青岛交响乐团和别具中国特色的唐山皮影剧团也将于10月底陆续来智,在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维尼亚德尔玛和兰卡瓜等多个城市巡演。相信精彩纷呈的艺术活动将在“2015智利中国文化年”成功举办后再次在智利掀起中国文化热潮,进一步增进中智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

  交流年形象大使郎朗将于8月15日在圣地亚哥市政剧院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

  《信使报》对“盛世繁华——紫禁城清代宫廷生活艺术展”的专题报道

  青岛交响乐团将在拉斯孔德斯市政剧院、圣玛利亚科技大学和兰卡瓜大区剧院演出

  唐山皮影剧团将在首都及南部多个城市巡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