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智关系 > 科教文卫
智利民众喜迎中国新年
2013-01-24 09:35
 
 

  120日,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智利重要海滨旅游城市维尼德尔玛市隆重举行了2013年度“欢乐春节”活动。驻智利大使杨万明、文化参赞李保章、维市市长雷希纳多等百余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同近万名当地市民及游客共同联欢。作为距离中国最遥远的国度,智利在全球率先启动今年中国农历新年的庆祝活动。  

  当日下午,维市海滨大道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华侨华人锣鼓队引导踩街队伍,载歌载舞,横穿维市,拉开“欢乐春节”的序幕。沿途民众和游客驻足观赏,欢呼喝彩,纷纷加入队伍,汇集到活动主会场。主会场年味浓郁,舞台背景板中央一个硕大的“春”字传递着共迎新春的喜悦。

   

  开幕式上,杨大使和雷希纳多市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互致新年祝福。杨大使说,中国人民热爱智利,智利人民也热爱中国,两国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广大在智华侨华人很好地融入了当地社会,中国文化也在智利生根发芽,春节已成为智华侨华人和当地社会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新年伊始,春节将至,中国使馆代表中国人民向智利人民和维市市民拜年。

  

  雷希纳多市长表示,感谢中国使馆和华侨华人将中国春节带到维市。今天的庆祝活动是全市的盛大节日,维市政府决定将“欢乐春节”固定为当地夏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每年定期举办。维市人民也向中国人民拜年。场下观众欢声雷动,用南美人最热情爽朗的方式表达内心的喜悦。  

   

  在现场的欢声笑语中,一个个极具中国元素的节目陆续登场。惟妙惟肖的舞龙舞狮、玄妙飘灵的太极拳、精彩绝伦的中国功夫等让观众近距离领略到东方文化的艺术魅力,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正在智巡演的南京京剧团专程赶到维市,为大家演绎原汁原味的经典唱段,艺术家们行腔婉转,表演传神,魅力十足,台下观众在这场视听盛宴中如痴如醉。 

  演出结束后,盛大绚烂的烟火绽放维市海滨全线,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观众们欢呼相拥,互致祝福,寄托对中国新年的美好期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