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智关系 > 科教文卫
国粹京剧 闪耀智利
2013-01-18 05:32
 

  115日,应驻智利使馆邀请,中国南京京剧团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新年专场演出。当地政要、驻智使团、中资公司、主要侨社、对华友好组织、各界友人代表及当地观众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杨万明大使偕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活动。

  当晚,南京京剧团先后表演了《龙飞凤舞》、《贵妃醉酒》、《天女散花》、《穆桂英大战洪州》等剧目,奉献了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盛宴。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使在场观众为之赞叹,大屏幕同步播放的戏文译文弥合了语言差异,台下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和会心笑声。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争相与演员合影留念,久久不愿离开。有观众动情地说,“这就是历史,这就是经典,我们又一次认识了中国”,“二十年前我在电视上看过京剧,没想到多年后能在家门口现场观看演出,感到无比激动”。  

  南京京剧团应邀来智参加“圣地亚哥一千”艺术节,将在智利12个城市进行13场演出。此前的演出均受到当地观众热烈欢迎,观众数最多达到1万多人。驻智利使馆特别邀请京剧团在首都举行专场加演,答谢各界友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