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智关系 > 军事关系
中国驻智利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
2013-08-05 03:49
   
皇甫群星武官迎接来宾
 
    2013年8月1日,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中国驻智利大使杨万明率全体馆员出席。智利国防部、外交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官员及陆、海、空军和武警高级军警官、智工商、新闻、教育界代表、外国驻智使团及武官团、驻智中资机构、华侨华人代表200余人出席招待会。
皇甫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
 
    皇甫群星武官在招待会上致辞。他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86周年来特别是新中国建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海上护航等方面的情况,阐述了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
杨万明大使与来宾出席招待会
 
    皇甫武官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中国人民正在中国新一代领导集体的带领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对于中国军队而言就是“强军梦”。建设与中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军队,是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任务,也是中国实现和平发展的坚强保障。
杨万明大使与来宾合影
 
杨万明大使与来宾亲切交谈
 
    皇甫武官表示,中智两国地理上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心是相通的。近年来中智两国关系与合作日益密切,中智两国和两国人民已成为好朋友、好伙伴。目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着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他积极评价中智两军关系发展,表示相信随着两国关系的推进,两军关系与合作必将进一步扩大和深化。
    招待会播放了《今日中国军队》专题纪录片,展示了反映中国军队建设成就的图片,受到来宾们普遍欢迎。
    招待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来宾们纷纷对我军建军86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