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智利 > 智利概况
圣地亚哥景点介绍
2022-02-16 21:35

广场一角

  圣地亚哥武器广场Plaza de Armas

  1541年佩德罗·德·瓦尔迪维亚(Pedro de Valdivia)在圣地亚哥建城,随即下令在城市中央修建武器广场。根据西班牙惯例,在美洲建立的城市的广场选址需平坦、空旷。最初广场有绞架,象征着皇家法权。通常,广场周边建筑为教堂、皇家法院、国库、市政厅、监狱以及权贵们的住所。

  广场始建初期,中央停放满载农货的木轮马车,因此广场也成为城市主要贸易市场。殖民时期形成了一些狭长的固定摊位,缘此形成了今日广场周围的一些小巷。

  1860年,受当时欧洲潮流的影响,广场开始花园化,中央开辟了一条花香草绿、树木葱郁的散步小径。

  武器广场最近的一次整修是在1998-2000年。此次整修腾出了一片没有植被的空间,而在另一角则植满了智利棕榈和其它枝繁叶茂树木。每个周四和周日的早晨,在大教堂大弥撒结束后,市政府乐队会在广场的藤蔓棚架下奏乐。

印第安人像

  武器广场及其周围建筑已被智政府宣布为“特色街区”。

  目前,广场北面西侧为中央邮局,中间原皇家法院现已成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智利历史博物馆,东侧为圣地亚哥市政府。西面自北向南依次为大教堂、神圣艺术博物馆、大主教宫。

  广场四周建筑除西班牙殖民时期遗留下的保护文物外,有两件雕塑具有特别的含义:广场东边的骑马铜雕和西北角上的印第安头像雕塑。雕像为征服者Valdivia骑马塑像,坐骑无缰绳。马并非拉美土著动物,西班牙殖民者带入拉丁美洲,印第安人视马为神物。首都市中心广场征服者Valdivia骑着无缰绳的马雕塑造型引起印第安人的不满,多年来曾引发多起印第安人的游行抗议。为解除疑虑,市政府在广场其对角方向塑造了印第安石雕头像,模糊的眼部造型意味着对印第安历史和文化的追溯和思念。

  圣地亚哥大教堂

  始建于1748年,原教堂无钟楼。1780年当时的主教向西班牙皇室推荐罗马建筑师华金·托埃斯卡进行大教堂和小教堂正面的修缮,教堂加以了新古典主义风格,两座钟楼在他去世一年后的1800年底完成。该教堂内共有三个拱形长廊,每个长廊长度均超过90米。智利历任大主教的遗骸均保留在大教堂内。

教堂内部

  中央邮局

  始建初衷为圣地亚哥第一居所,即西班牙征服者佩德罗·德·瓦尔蒂维亚的私人住所。殖民时期为历任总督官邸,自1810年智利独立至1846年,为总统官邸;1846年以后政府办公地点以及总统官邸迁至La Moneda宫,即现在的总统府。此后不久,建筑失火,然而有几面墙劫后余生,仍巍然屹立。1882年被建筑师Ricardo Brown改建成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大楼——中央邮局大楼的前身。1908年,为迎接智利独立百年庆典,建筑师Ramon Feherman为中央邮局增加了法式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第三层,并增加了一个穹顶。

中央邮局

  现该楼用于中央邮局,在邮局二层设有邮政博物馆。

  国家历史博物馆

  原皇家法院和国库所在地,建于殖民时代末期1804-1807年。其建筑师Juan Goycolea为大教堂建筑师托埃斯卡的学生,因此建筑也延续了他的新古典主义风格。虽经历了多次修缮,建筑正面却保持了原样。然而,这座建筑的原始职能只延续了两年,智利独立后至1846年(总统官邸由中央邮局迁往La Moneda宫)之前,成为一些政府部门的办公地点。1981年重新修复。1982年成为国家历史博物馆,收藏了前哥伦布时期至20世纪的7万多件文物。

  圣地亚哥市政府

  

市政府

该建筑原为圣地亚哥建城期间的市政厅和监狱。18世纪下半叶改建成新古典主义风格,1891年毁于大火。1892年至1895年在原址重建,自此,首次成为圣地亚哥市政府所在地。

  目前,圣地亚哥市政府主要机构均在该大楼办公,中央大厅经常举办展览等活动,对外开放,市民可进入参观。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圣母山)

  圣地亚哥市至高点,位于城市东北部,为安第斯山脉一个细小分支的终点。殖民时期得名“圣·克里斯托瓦尔”——旅行者的保护神,寓意此山可引导那些前往圣地亚哥的人们顺利抵达目的地。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占地712公顷,海拔880米,比市中心武器广场高出323米。山中有多处景点,如圣母像、动物园、游泳池、餐厅、文化之家等,可乘坐空中缆车、有轨电梯、或沿1921年开通的公路驾车登顶。1908年开始在山顶竖立了圣母像。圣母像铸于法国,高14米,重36吨,是圣地亚哥的主要标志。

圣母像

  圣·克里斯托瓦尔山上植被丰富,丛荫茂密,也称为都市公园,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每逢节假日,人们或三五成群、集结于树下溪边练习瑜伽、太极拳、跳健身操,或举家出游、围坐在草坪上野餐,可谓其乐融融,逍遥悠哉。山上还有多处观景台,可将圣地亚哥全景一览无余,尤其在冬季黄昏,悠远的晚霞、雪山与繁华的城市灯火交相辉映,别有一番情趣。

俯瞰城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