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
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发布 《中国—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专刊
2023-02-21 17:32

2月18日,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FLACSO)在其官网(flacso.org/node/476)正式发布《中国-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CHINA-FLACSO)特刊,以此纪念中国成为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观察员国和中拉知识合作正式启动。


特刊首次公开发布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在第24届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大会上视频致辞的文字稿。他积极评价了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在促进区域性一体化合作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卓越贡献,强调了中方对以观察员国身份开展同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合作的高度重视,表达了促进中拉交流互鉴、共建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发展愿景。王毅指出,“中方愿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拉美地区合作,加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互学互鉴交流,以期在面对大变局和疫情背景下,为可持续发展带来更多智慧和力量”。


特刊共刊载6篇文章,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秘书长乔塞特·阿尔特曼·博尔冯博士(Josette Altmann-Borbón)、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哥斯达黎加前总统何塞·马里亚·菲格雷斯(José María Figueres)、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拉丁美洲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讲堂”主任佘久博士(Sergio Rivero)为特刊撰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