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新闻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会见王毅
2018-01-23 04:14
 

  当地时间2018年1月22日,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圣地亚哥会见外交部长王毅。

  巴切莱特请王毅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近年来智中关系发展顺利,我们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两国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新成果,全面深化对华合作已成为智利各党派的共识。“一带一路”倡议为拉美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智利愿为促进拉中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发挥积极作用,预祝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圆满成功。

  王毅向巴切莱特转达习近平主席的问候,赞赏巴在任内与习主席建立起相互信任与友谊,为促进两国人民的相知相交,推动中智关系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示范和引领作用。王毅表示,中方期待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丰硕成果,赞赏智利重视中拉论坛并举办第二次部长级会议,感谢巴切莱特总统亲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愿与智方共同努力确保会议取得成功。中方欢迎拉美国家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愿在此框架下推动中拉合作全面深化升级。

  当地时间21日,王毅还会见了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并同智利外长穆尼奥斯举行会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