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牛清报大使祝贺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四周年
2023-05-17 17:42

2023年5月16日,牛清报大使应邀出席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十四周年庆祝活动并致辞。

牛大使充分肯定天主教孔院十四年来在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文化、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的认知等方面的突出成绩,感谢合办院校智利天主教大学和中国南京大学对该孔院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师生的不懈努力,并表示,中国设立孔院既是向更多国家民众介绍中华语言文化,也是不同文明可以交流碰撞、互学互鉴的平台。他向到场来宾介绍习近平主席全球文明倡议的主要内容,称中智两国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加强两国教育、人文交流对促进中智民心相通具有重要意义。

庆祝活动上,智利天主教大学校长桑切斯、来访的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杨忠分别致辞,回顾孔院十四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各方合作伙伴,肯定孔院为中智人文交流和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的重要作用;智利外交部亚太司司长鲍威尔在活动上发表题为《多维视角下的中智对话》演讲,全面介绍智中伙伴关系,相信中智友好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智利驻华大使乌尔塔多、天主教孔院合作单位凤凰传媒集团和智利华为公司分别发来祝福视频或贺信。最后,天主教孔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演唱了中文歌曲,外方教师学生表演了太极和琵琶独奏,浓厚的中华文化氛围深深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中外来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