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牛清报大使向智利媒体宣介全球文明倡议
2023-03-17 19:08


3月16日,牛清报大使向智利9家媒体宣介全球文明倡议。

牛大使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主旨讲话,强调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今天,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此,习主席郑重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即:

共同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共同倡导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和各国人民共同追求,以宽广胸怀理解不同文明对价值内涵的认识,不将自己的价值观和模式强加于人,不搞意识形态对抗;共同倡导重视文明传承和创新,充分挖掘各国历史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各国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化进程中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倡导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探讨构建全球文明对话合作网络,丰富交流内容,拓展合作渠道,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牛大使强调,当今世界很多问题不再局限于一国内部,很多挑战不是一国之力可以应对。各国只有摆脱意识形态偏见、在尊重不同文明差异性基础上凝聚最大公约数,通力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实现自身发展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中国和智利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中方愿同智方加强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世界文明加强对话,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当下、照鉴未来。

《信使报》《三点钟报》《金融日报》《世纪报》《两点钟报》、合作社电台、新世界电台、Canal 13电视台、Pressenza通讯社等9家媒体参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