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智利欢乐春节“我与中国-舞蹈挑战”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2023-02-06 09:42

2月3日,智利欢乐春节“我与中国-舞蹈挑战”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万图勒里基金会举行,牛清报大使出席仪式并为优胜者代表颁奖。

大赛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与智利万徒勒里基金会联合主办,参与者在国风歌曲《探窗》的伴奏下对一段时长数十秒的中国传统舞蹈进行翻跳并上传至Tik Tok平台“我与中国-舞蹈挑战”活动标签下,由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和兔年纪念奖-2023“欢乐春节”生肖兔。

活动受到了血液中就带着舞蹈细胞的智利年轻网友的积极回应和踊跃投稿,活动4天期间获得6万播放量。上传作品中有11岁的孩子,也有在智利的外国人,参与者将自己对于中国的理解和喜爱融入作品中,有穿着唐装汉服的,也有自己制作中国龙头套的,创意不断。第一名哈维耶拉对组织者说,“我学习了四年汉语,我还跳芭蕾舞,所以这就像我喜欢的两件事凑在了一起”。第三名卡米娜说,“去年我刚开始学习汉语时,男朋友送了我一个中国龙的头套鼓励我,我在网上看到这个活动马上就想到我可以带上这个头套参加”。

牛大使在为获奖者代表颁奖时表示,艺术是全人类共通的语言,通过艺术不同文明间可以互学互鉴。文化是中智两国外交的先行者,1952年由活动组织方万图勒里基金会主席的外公、智利著名画家万图勒里,著名诗人聂鲁达和后来的智利总统阿连德共同创立的智中文协,为两国政治关系打下了坚实的民意基础。他勉励获奖者们继续了解中国文化,争取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当年的万图勒里一样,也能到中国去看一看。

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代表、新华社和CGTN记者也参加了颁奖仪式,并对获奖者代表进行了采访。

至此,智利202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此次春节活动包括智利两地的广场庆典、乒乓球赛、短视频大赛、线上演出等五个大项数十个小项构成,获得上万民众的热情参与,吸引越来越多智利朋友感知中国,品味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