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智利使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18 13:00


虎辞旧岁雄风在,兔接新春好运来。1月17日,驻智利使馆举办2023年春节招待会。天朗气清,高朋满座,牛清报大使夫妇同200余位智利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庆农历新年,感受中国年味儿。智外交部代表、首都市长和工商、文教、科技界友好人士,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代表、孔院汉语教师等出席。

牛清报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一年来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特别是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将战胜疫情、再创辉煌。

牛大使表示,一年来中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尤其是两国元首成功会晤为中智友谊与中智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

牛大使同时感谢旅智侨胞为中智友好所作贡献,勉励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中智友好的民间纽带,最后向现场来宾和各界友人致以新春问候和诚挚祝福。

招待会气氛热情高涨,年味儿十足。喜庆的灯笼、精致的中国元素装饰烘托了节日气氛,春联、挂历、中国画册等小礼品受到来宾们一致好评,大使致辞赢得阵阵掌声,传统节目舞狮更是将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来宾们共话友谊,畅谈合作,喜迎新春佳节,齐愿中国繁荣昌盛、中智友好、人民相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