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出席维市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2023-01-16 09:49

1月13日、14日,驻智利大使牛清报赴维市出席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维尼亚德尔玛市政府、智利圣托马斯孔子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

维尼亚德尔玛正值夏季,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这个美丽的花园城市消暑度假。13日下午,该市地标景点秘鲁大道椰林树影,红灯高挂,沿滨海大道的8个书法、工艺品、服饰、美食等不同中国文化主题的摊位前人潮涌动,充满节日的气氛。中国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主会场就设在这里。

驻智利大使牛清报、大使夫人元军、维市市长里帕蒙蒂、智利圣托马斯大学维市校区校长卡姆斯、语合中心拉美中心主任拉封登、托马斯孔院中外方院长李莲、鲁正凤等来宾共同为活动开幕。维市在12月刚经历了重大火灾,借中国春节的契机举办此次活动,希望能带给维市市民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抚慰伤痛,振奋精神。

7点30分,维市市长宣布中国文化巡游表演开始,上千观众驻足滨海大道翘首以盼。随着第一辆花车驶过,5个主题方阵依次通过人群,铿锵有力的锣鼓,翻腾起舞的长龙,孔武俊伟的雄狮,刚猛有功夫拳法、刀剑格斗,柔美有翩翩扇舞,古装走秀,各类表演轮番上阵,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断。主持人对每一个方阵主题都进行详细讲解,引发现场观众对中国文化的极大兴趣。游行队伍沿海滨行进600米后折返进行再次表演。人们与巡游队伍争相合影,留下难忘的关于中国春节的美好回忆,直到夜幕落下仍不肯散去。

 牛清报大使活动后接受媒体采访称,春节文化是中国最重要的文化传统之一,中智两国文化上的互学互鉴造就人民友好,而民心相通为两国关系奠定坚实社会基础,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中国文化在智传播,推动中智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为两国关系更上层楼做出积极贡献。

14日上午,牛大使赴维市市政体育馆参加由维市乒协主办的“中国杯”乒乓球赛开幕式。此次比赛作为智利“欢乐春节”活动的组成部分,吸引了147名乒乓球选手报名参加。

牛大使在致辞中称,乒乓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中国人热爱乒乓球,它可以强健体魄,增进友谊。同时,乒乓球在国际政治上也扮演了重要角色,1971年正是“乒乓外交”开启了中美外交关系的大门。可以说乒乓球虽小,但却可以撬动整个地球。他表示,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将继续支持中智间体育交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他同时鼓励选手们努力练习,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最后,牛大使和维市乒协主席哈维尔共同为比赛开球。大使夫人元军、维市众议员、市议员、智利圣托马斯孔院院长等多人共同参加开幕。

维市2023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还包括:线上研讨会“十二生肖-兔”,舞龙舞狮和武术气功展示,唐装汉服体验,中国小游戏及中国电影展(播放电影《流浪地球》《中国机长》《白夜追凶》《我和我的祖国》)。从1月10日持续到1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