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智利政府代表以及前总统弗雷、拉戈斯、皮涅拉吊唁江泽民同志
2022-12-08 20:48

日前,智利政府代表阿瓜约和前总统弗雷、拉戈斯、皮涅拉等友人专程赴使馆悼念江泽民同志。

智利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阿瓜约代表智利政府向江泽民同志家属、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表示江泽民主席为智中友谊作出巨大贡献,智利人民将同中国人民一道永远怀念江泽民主席。

前总统弗雷表示,江泽民主席是智利人民的老朋友,他的逝世是中国人民和智利人民巨大损失。前总统拉戈斯表示,江泽民主席是具有卓越政治智慧和才华的领导人,为智中关系发挥重要引领推动作用,身体力行地践行了不同大小和制度国家平等互利、互学互鉴。期待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推动同智利关系再上新台阶。前总统皮涅拉表示,江泽民主席是世界卓越的领导人,为智中友好和世界和平做出了决定性贡献。当前世界面临各类风险挑战,期待中国凭借古老文明智慧继续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牛清报大使感谢对方专程来馆吊唁,表示江泽民同志逝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巨大损失。我们将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化悲痛为力量,按照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而团结奋斗。

智利各界人士、各国驻智使节也纷纷来馆吊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