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烟台市与智利特木科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
2022-12-01 03:41

11月25日,山东省烟台市和阿劳卡尼亚大区首府特木科市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中国驻智利大使牛清报、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特木科市市长罗伯特·内拉出席签字仪式。

郑德雁市长表示,烟台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促进双方开展多领域友好合作,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产业链供应链相互融合,将进一步加强与特木科市的发展对接,拓展葡萄酒、城市管理、数字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打造中智两国城市间合作发展的典范。

罗伯特·内拉市长表示,此次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标志着双方迈上了紧密联系、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新征程,特木科市将积极实施更多新项目、新计划,推动两市产业合作、文化交流,促进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开创两市友好往来新局面。

牛清报大使祝贺烟台与特木科结好并表示,烟台市和特木科市发展各具特色、优势互补,两市结好为中智关系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希望两市创新交流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增进人民友好,为推动中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贡献,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愿予以积极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