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专栏 > 通知通告
驻智利使馆举办侨界座谈会宣讲《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2022-08-19 04:21


8月16日,驻智利使馆举办侨界座谈会,向旅智侨胞代表宣讲《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政务参赞周仪出席座谈会并宣讲,智利侨界主要代表与会。

周仪参赞对智利侨界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反对佩洛西窜台表示肯定与感谢,重点解读《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主要内容,阐述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一个中国原则的法理来源,介绍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并对智利侨界助力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利益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与会侨胞纷纷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图谋和行径,坚决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和平统一进程;坚决支持党和政府为维护祖国统一采取的立场、政策和行动;坚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智利侨界有优良的爱国主义传统,热切期待祖国统一,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向智利民众介绍台湾问题真相,争取智利民众对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支持,为促进祖国统一和中智友好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