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专栏 > 通知通告
中国驻智利使馆提醒自智利出发经荷兰中转赴华旅客留意并遵守在荷中转检测有关要求
2022-04-14 22:25

近期,多名自第三国始发从荷兰中转赴华旅客因在荷确诊新冠肺炎或与确诊人员密切接触而无法登机,部分人员因无始发国入境签证或居留,长期滞留中转机场,给自身带来很大风险不便和高额开销。

考虑到荷兰是自智利赴华旅客主要中转地之一,为确保个人健康和行程顺利,充分防范有关风险,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提醒自智出发经荷中转赴华旅客:

一、提前登陆中国驻荷兰使馆网站(http://nl.china-embassy.org/ls/),认真阅读关于中转检测及健康码申请的最新须知事项,做好行前规划,做到心中有数。

二、检查智利签证或居留有效性,确保一旦行程受阻可返智。我馆将在审核健康码时一并核验有关证件(如智利签证、居留、移民局文件等,临时出差人员可提供美国签证、欧盟签证等)有效性,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发码。

三、鉴于赴华航班登机前检测有严格时限要求,史基浦机场国际中转区诺华美检测中心仅能提供有限规模的检测,请提前向该中心预约检测名额。在始发地智利申请健康码时,须一并上传荷兰检测预约确认函。我馆将予以核验,对不符合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发码。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再次提醒在智中国公民“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有回国需要人员请务必做好闭环管理、行前检测及途中防护,将个人染疫风险和整个航班的输入风险降至最低,共同维护回国航线安全、畅通。


附件:

1、驻荷兰使馆关于《再次提醒从荷兰乘机赴华旅客务必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的提醒

http://nl.china-embassy.org/ls/202201/t20220105_10479235.htm

2、驻荷兰使馆关于《更新从荷兰乘机赴华旅客检测及健康码申请要求(2022411日起执行)》的通知

http://nl.china-embassy.org/ls/202204/t20220402_10663435.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