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专栏 > 办证须知
到馆必读
2019-11-08 04:29

  欢迎您到中国驻智利大使馆办理领事证件业务!为保证您和他人的安全和舒适,请您到馆前详细阅读并遵守以下规定:

  一、认真准备办证材料

  根据自身需要,自行了解清楚办理业务种类。提前查询使馆网站,按照要求准备齐全申请材料并按顺序整理好。

  请注意:

  表格填写及声明事项务必完整准确,否则可能导致申请被拒绝。

  办证材料务必真实完整,否则可能导致申请被延误或被拒绝。

  按照使馆网站权威信息准备材料,不道听途说。

  二、遵守排队秩序

  因领事大厅面积有限,为保证场地安全和办证秩序,到馆后请先在门口排队等候。

    特殊需要人员,如6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孕妇、2周岁以下婴幼儿等,可向工作人员说明特殊情况,我馆将视情尽量安排优先受理。

  关于陪同人员,16岁以下未成年人、老人、残疾人或孕妇等可由一人陪同,其他陪同人员不得入内,应在大厅外等候。如有特殊情况,请向领事官员说明特殊情况并征求同意。与办理证件无关的人员谢绝入内。

  春节、国庆节前后和中国广交会期间是证件申请高峰期,等待时间较平时大幅增加。请合理安排申请时间,错峰申请,减少等候时间。

  三、关于携带物品

  申请人只可携带装有申办或取证材料的小型手包、女士包或透明塑料袋入内。使馆不提供物品保管服务。

  请注意:

  不可携带以下物品:

  (一)旅行包、手提箱、登山包等大型箱包。

  (二)电子数码产品,如平板电脑、手提电脑、相机、摄影机等。手机原则上不可带入,确有需要的,应事先关闭后方可带入。

  (三)携带瓶装水、饮料和食品。婴幼儿确有用餐需要的,应事先征得工作人员同意。

  (四)武器、爆炸性物品或危险品入内。

  (五)宠物、自行车、电动车等物品入内。

  (六)其他工作人员认为不宜带入的物品入内。

  四、维护公共环境,展现文明形象。

  自觉维护办证秩序,举止文明,展现良好形象。不大声喧哗,不抽烟饮酒,不随意丢弃垃圾。保持大厅内外安静和整洁。

  领事证件大厅是使馆馆舍的一部分,受《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保护。使馆有权拒绝任何人员或物品进入大厅,或进行劝离和挪出。对违反本注意事项者,保安人员有权采取必要措施劝止,直至报警处理。

  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