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赴智须知
智利入境检验、检疫注意事项
2013-01-11 03:26

  智利对入境动植物检验、检疫较为严格,规定旅客携带相关食品、药品、化学生物制品或其他动植物制品入境必须申报,智农牧业检疫局(SAG)有权对包括外交人员、公务团组乃至高访团组在内的所有入境人员进行行李检查,若发现违禁品将予没收并予处罚。  

  根据智方有关规定,在常见旅客携带和托运物品中,禁止入境的包括:动植物标本(如巴西蝴蝶盘)、蜂胶、未经加工处理的种子(如花生、瓜子)、未经加工处理的坚果(如生的腰果、杏仁、核桃)、新鲜水果、花卉等。必须申报、视情决定是否准入的包括:所有食品、茶叶、中草药、动物皮毛、骨骼所制艺术品、首饰、植物根茎所制艺术品(如根雕)等。  

  SAG在检查入境旅客行李时,如发现已申报但不准入境的物品,将没收该物品并向旅客做简要解释后放行;如发现未申报且不准入境的物品,将视物品价值及对智动植物生态安全的威胁程度,对旅客处以2002000美元不等的罚款,并视情追究法律责任。  

  请来智旅客和团组注意遵守智利规定,务必仔细检查个人行李,如实申报,避免携带有关违禁品,以确保顺利入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