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出席联合国拉美经委会中拉经贸合作专题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2013-08-24 06:31
 
图为研讨会现场

  822日,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应邀出席由联合国拉美经委会举办的中拉经贸合作专题研讨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共圆中拉合作之梦”的主旨演讲。联合国拉美经委会执行秘书巴尔塞纳、安第斯开发银行副行长贝利斯贝提亚、美国智库美洲协会主席夏皮罗及来自巴西、哥伦比亚、秘鲁、阿根廷等拉美国家的官员、知名专家学者、商会组织代表、企业家等60余人与会。 

图为杨大使发表演讲

  杨大使在演讲中指出,中国于2008年发布对拉政策文件,正是在这一文件指导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拉美,不断加大对拉美投入,得到该地区各国的积极响应。中拉均从战略上更加看重彼此地位,双方利益融合程度前所未有,社会友好纽带更加坚实,对话与合作平台建设提速,中拉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杨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全球经济反复震荡,对国际形势走向的牵动力上升。在此背景下,如何巩固和深化中拉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共同发展,是双方面临的最突出的战略性课题。双方应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充分调动各种资源,积极塑造外部环境,不断为中拉务实合作提供新动力,为国际经济合作注入正能量。  

  杨大使还针对拉美舆论和与会人士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关注,介绍了中国政府在“转方式、调结构”上采取的有关举措及良好成效,阐述了中国经济总体稳定较快增长的发展走势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杨大使的演讲受到与会人士的欢迎,不少与会者在发言中引用杨大使所谈观点,就如何看待中国发展、借重中国机遇、拓展中拉合作展开热烈讨论。  

  演讲后,杨大使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图为杨大使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