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杨万明大使新春致辞
2013-02-06 20:31
 

  值此2013年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智利使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全体旅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和汉语志愿者教师朋友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2012年是中国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十八大胜利召开,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在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中国经济稳中有进,同比增长7.8%,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和复苏作出贡献。同时,国家社会民生、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建设均取得了重要进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2年,中智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中智自由贸易协定关于投资的补充协定》。双边贸易逆势保持增长,两国投资合作加速启动。中智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加活跃。两国在重大国际和全球性事务中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2012年,广大旅智同胞始终心系祖国,并为推动中智各等领域交流与合作作出了贡献。新的一年里,希望各位华侨华人继续支持祖国和家乡的经济社会建设,进一步共筑和谐侨社,更好地宣传中国,更加积极地融入当地社会,参与到当地发展及中智合作之中。希望中资企业把握机遇,进一步拓展在智业务,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当好两国经贸合作“排头兵”。希望留学生学有所成,汉语志愿者教师们工作进步,继续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驻智利使馆将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一如既往地重视领事侨务工作,加强同智利主管部门沟通配合,为在智同胞工作、学习、生活和发展提供更多服务、便利和保障。  

       最后,祝愿各位同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