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智利使馆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6 05:08
 

  924日,驻智利使馆在圣地亚哥喜来登酒店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皮涅拉总统代表斯拉特尔、智利代外长施密特、武警司令冈萨雷斯上将及有关政府官员、参众议员、政党领袖、各界知名人士、驻智使团,以及驻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等400人出席。

                

                                                  杨万明大使致辞                                                       杨万明大使同代外长施密特

  杨万明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建国63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杨大使表示,十八大召开在即,将进一步对国家各项事业作出全面战略部署,为中国未来发展勾画蓝图。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改革开放、合作共赢的道路。一个稳定、发展、开放、创新的中国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杨万明大使同武警总司令冈萨雷斯上将                                        杨万明大使同智政府官员

  在谈到中智关系时,杨大使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双边关系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推动下,在中智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签署了中智自贸协定关于投资的补充协定,各领域合作更加活跃、丰富、深入,在有关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了密切的沟通与配合。中方愿同智方一道,进一步扎实推进双边关系各项工作,建立和完善两国政府间合作机制,提升两国务实合作层次,扩大民间和社会各界交流,推动中智战略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驻智利使馆全家福

  招待会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进行。智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师生、长江学校和有关对华友好组织成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各界来宾盛赞新中国成立63年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对智中各领域合作成果感到振奋,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共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孔院师生表演民族舞                          对华友好组织成员带来中国功夫                     长江学校学生演唱中国童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