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就温家宝总理访智接受中外媒体专访
2012-06-21 05:48
 

       在温家宝总理访问智利前夕,杨万明大使分别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和智利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信使报》专访。

       杨大使表示,智利在发展对华关系上一直走在拉美国家前列。建交41年来,两国关系稳定顺利发展。特别是2004年中智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有声有色。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杨大使指出,在当前中智关系发展的重要阶段,温总理访智具有重要意义。这是温总理首次访智,也是时隔16年中国总理再次访智。访智期间,温总理将同皮涅拉总统举行会谈,分别会见埃斯卡洛纳参议长和蒙克贝格众议长,就推动中智双边关系发展和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两国还将签署农业、质检、新能源、通讯等领域的多项合作文件。此访必将进一步夯实两国政治互信,有力促进两国务实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加速发展,并赋予中智关系新的战略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的实质性发展。

       杨大使表示,温总理还将于访智期间在联合国拉美经委会面向拉美地区发表重要演讲,提出进一步加强中拉关系的新倡议。相信这将为进一步深化中拉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对中拉关系的发展产生深远历史影响,对增进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也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