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讲话
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出席“中国市场机遇研讨会”
2012-06-13 11:19
 

  6月12日,驻智利大使杨万明出席了由智利制造业和服务业出口商协会和智利出口促进局联合举办的“中国市场机遇研讨会”并致辞。

  

  杨大使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并表示,当前形势下,世界各国的经济人士将目光投向中国。这对于中国既是一种机会,也是一种责任。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克服各种困难,实现增长8.1%。这一增速是难能可贵的。考虑到当前特殊的外部条件和中国经济7.3万亿美元的巨大总量,中国保持7%至8%的增速,对世界经济的贡献是巨大的。

    中国既重视稳增长,更重视调结构,目标是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中国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更加积极地调动13亿人口的大市场,使经济由投资、出口拉动向消费、投资、出口共同拉动转变。中国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对世界是一个长期利好消息。

  

  杨大使说,中智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中智贸易额已突破300亿美元,占智利进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占智利GDP总量的八分之一。但随着双方贸易产品日益多元化,发展潜力依然巨大。特别是随着中国转变发展方式和调整经济结构进程加快,消费需求不断扩大,智利企业界必将迎来更多对华合作机遇。  

  中国市场是一个开放的市场,也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方欢迎智利企业家到中国投资兴业,同时也鼓励中国企业到智利寻找合作机会。相信中智企业家有足够的战略眼光和商业智慧,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经济背景下把握好历史机遇,拓展合作,为两国的共同繁荣注入新的活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