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专栏 > 领事保护
驻智利使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警惕 “海外高薪招聘”骗局
2023-08-22 02:53

近期,有中国公民反映受“高薪招聘”引诱,偷渡来智并被迫从事不法活动,导致自身安全遭受威胁。

海外招聘骗局通常以收入高、工作轻松为诱饵,欺骗当事人出国。到国外后的实际情况往往是收入低、压力大、条件差,甚至被迫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遭受敲诈勒索、限制自由和虐待伤害等危险。相关人员同时还涉嫌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及非法务工,违反有关国家法律法规。

驻智利使馆在此郑重提醒,如计划赴国外工作,请务必通过正规渠道,提前签订合法合规的劳务合同,切勿听信口头承诺或所谓“先出国再签约”的说法。如已陷入相关骗局,请尽快向智利警方寻求帮助。

相关联系方式:

智利武警(Carabineros):133

智利警察PDI(Policía de Investigaciones):134

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569)9898595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